Loading...

TTouch影片

TTouch協助癱瘓狗兒站起來


TTouch把心放在手上,再把手放在動物身上

TTouch是用心對待動物的方式,謹記把心放在手上,再把手放在動物身上。
用心留意自己對動物做了什麼,也用心留意動物給予什麼回饋,TTouch是雙向的溝通,在尊重中建立起信任。


TTouch理念-人和動物都開心自在

TTouch不只是摸摸,它也包括很多人與動物相處的哲學。
把狗狗視為不同的個體,依牠個別的狀況提供需求,但是也不為難自己或他人,目標是人犬都能夠開心自在


TTouch培養觀察力

進行TTouch時需要有敏銳的觀察力,察覺動物身體上不一樣的地方,這告訴我們牠的身體狀況,有哪裡需要我們協助,或者當動物提供了回饋,我們才知道如何調整TTouch手法或力道,或甚至是否應該停手不做。
觀察力需要磨練,它是和狗狗共同生活不可或缺的能力,TTouch提供許多練習眼力的機會。


TTouch 平衡牽繩(Balance Leash)

作用好比臨時胸背帶,不直接施力於項圈,狗狗前胸的施力位置有助狗狗重心恢復,減少暴衝。
簡單有效的技巧,適用於減少狗狗暴衝,短距離帶狗移動的狀況,或進行TTouch地面練習的情境。


TTouch 平衡牽繩法昇級版(Balance Leash Plus)

如果狗狗胸窄或前胸平直,或者容易動來動去則適合使用昇級版。


TTouch帶領牽引法

TTouch除了摸摸和理念,還有帶領的牽引法,使用適當的輔具和技巧能協助狗狗不再暴衝,更有自信,恢復身心情緒的平衡。
過程中,TTouch也協助飼主恢復身心情緒的平衡,人犬處於更和樂的關係。


TTouch繃帶包裹法(Body Wrap)示範一


TTouch繃帶包裹法(Body Wrap)示範二


TTouch地面練習

TTouch系統中包括非常重要的地面練習,透過通過不同地面材質和障礙的經驗,有助提昇動物的身心靈活度,改善平衡與自信,對於有些狗狗有非常驚人的影響。


TTouch與訓練的不同

TTouch不是訓練,面對行為問題時,TTouch採取不同於訓練的處理心態及方法,日本訓練師Ayumi Yoshioka將兩者差異做了絕佳的說明。


貓咪TTouch

取得認證資格,成為專業TTouch療癒師
開課及報名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