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常見問題

Q1 成為認證TTouch療癒師可獲得什麼?

成為認證 TTouch 療癒師後,你可在療癒師規範之下為飼主及同伴動物提供專業的付費TTouch服務。如果你原有即從事同伴動物相關的工作,TTouch 將為你的本業增添附加價值。

療癒師課程裡針對同伴動物(如狗、貓和兔子等)提供廣泛性學習及應用,執業時有可能遇到其他物種,但大多數時候你會遇到的是狗狗的個案。

讓程中你將透過聽講、觀看示範及實操練習方式學習使用不同的特定TTouch工具,諸如不同手法、地面練習和身體繃帶。

在課程獲得的技能和經驗可以用來解決動物一般性的行為和健康問題,改善犬隻的比賽表現,減輕警戒動物的壓力;TTouch為美容師、訓練師、獸醫助理和寵物保姆的工作增加價值,使它更為順利安全又有成就感。 TTouch也可有效加速術後或傷後的復原,並提高老年動物的生活品質。

在取得30個學分之前,你將開始蒐集練習個案,與模擬的客戶和動物練習TTouch,這將有助提高未來實際為動物和客戶提供TTouch服務的技能。

你將受到TTouc的啟發,對所有生物感受到理解及關愛。

具體來說,你將學習到:

 ●辨識出行為、健康和性情問題,並提出創意解決方案
 ●如何運用於貓咪身上,減少常見問題,如冷淡、恐懼及攻擊行為
 ●如何使用獨特輔具,如 TTouch胸背帶、把手和牽繩、身體繃帶等。
 ●利用牽引練習改善狗狗的學習能力
 ●無壓力的美容方法

療癒師課程將協助加深你與動物的關係,教授用於動物和人類的另類療法,也讓你能更了解動物和人類的關係,同時也習得達成以上項目的技能。它是個充滿變化又創意十足的培訓課程,但同時又有很多實用之處,清晰易懂。

Q2 獲得認證的要求是什麼?

  ●累積60個培訓學分

  ●繳交9個詳盡撰寫的中英文個案報告及15個檢核表

  ●通過認證考試

Q3 P0療癒師和 P1療癒師的區別?

P0 療癒師只允許提供一對一TTouch服務。P1 療癒師除了 一對一TTouch服務外,還可以舉辦為期一天工作坊。

Q4 什麼是P0療癒師認證考試?

P0 認證考試包括
  TTouch實操技巧評估
  面對個案客戶及動物的諮詢技巧評估
  口試
認證考試費用是台幣$4,300元,繳交後無法退費。

Q5 什麼是P1療癒師認證考試?

P1 認證考試包括
  繳交單日工作坊大綱及講義
  教學能力評估-看看口述能力和示範是否有利學員學習,是否滿足學員需求
  口試
認證考試費用是台幣$4,300元,繳交後無法退費。

Q6 如果我未能在指定時段提交個案報告怎麼辦?

如果無法在指定時段提交個案報告,請在完成後儘快繳交。在所有個案報告依規定提交並獲得批准之後才能報考療癒師認證考試。

Q7 獲得認證後是否一定要以療癒師的身份工作?

不是的。許多學員參加認證課程是為了改善個人問題或應用所學在親友身上。有些人並不特別去教授TTouch,主要是把TTouch與自己的動物本業工作結合。

Q8 我必須接受各種動物作為個案嗎?

你不必接受自己不太熟悉的物種,有些療癒師對於特定物種的經驗可能不多。此外,如果你對攻擊行為問題沒有足夠的經驗及學習背景則不應處理這類個案。

Q9 培訓過程中遇到困難怎麼辦?

我們有以下方式提供協助:

1) 課程中,我們會留出時間討論問題和個案。請在每堂課開始時提出疑問。

2) 直接請發送電子郵件給講師。中英文發信皆可,講師會請人翻譯。如果問題是特定動物相關,請概述該動物的相關資訊。 如果你已有指派導師,導師很樂意提供協助。

3) 在臉書療癒師學員社團提出問題,講師或其他學員都會提供意見交流。

Q10 如果我想學習TTouch但沒打算成為療癒師,還是可以參加課程嗎?

是的,許多人參加課程是為了自家寵物或自我成長,並非為了成為專業TTouch療癒師。如果您日後改變心意,希望朝著認證努力,已完成的課程培訓學分依然有效。

Q11 之前上過的實地培訓課如何換算成培訓學分?

請把期次乘以12即為學分數。例如已上過四期,將四乘以十二,您已取得48個培訓學分,已經滿足實地培訓課的最低學分要求,接下來您可選擇再上一期實地培訓課或三期線上課即可湊足60個培訓學分,具備報名認證考試的資格。

Q12 參加國外TTouch線上課程也可以累計培訓學分嗎?

是的,請在參加前先向我們確認該線上課程提供的是全球TTouch機構認可的學分,如果是的話,這些學分將可併入培訓學分。

Q13 線上課程和實地培訓課是否要求先後順序?

沒有順序要求,目前由於疫情尚無法提供實地培訓課,請報名線上課程,待日後恢復實地培訓課,您可依個人考量報名實地培訓課,或續上線上課程。

Q14 聽不懂英文也可以上課嗎?

是的。課程上備有中英口譯員,採逐步口譯(亦講師講一段英文,口譯再翻為中文;學員講一段中文,口譯再翻為英文),如果您有疑問可以隨時提出。

Q15 認證要求繳交英文個案報告,如果英文不好怎麼辦?

由於美國講師無法閱讀中文,繳交英文個案報告方便講師閱讀並提供回饋,有其必要性,如果學員有此困難可尋求熟練英文的人士協助。
由於新制學費已大幅降低學員負擔,請學員付費翻譯服務完成英文報告應不為過。
此為專業課程,學員必須設法藉由報告,讓講師藉以評估學習狀況/展現習得能力,因此不建議使用Google翻譯之類等轉換專有名詞容易出錯的免費翻譯軟體。
要求繳交中英文版各一份為不時之需,如果英文版報告有令講師困惑之處,可請求中文閱讀者協助確認文意。